浮云兔斯基

与虎谋皮(三)

    李惠媛想要逃,却觉得脚步像被钉在了宫殿的金砖上一样。

    她栖身于这具名为皇甫莲花的躯壳之中,仿佛隔着一层屏障,感受到本体那愈发贪婪的目光,与人群中央,那个满身带血的恶魔眼神相接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下一瞬,她已经身处进献贡品的车队旁,道路两侧立着啼哭的百姓,城墙上,皇室的使者登临高台,宣读殿下的旨意:奉养鬼大人原是举国之幸,自先祖起便成定规,而当今王上怠慢,才致连月贡品不足,触怒了鬼大人。今悉数奉上贡品及从前缺漏,请鬼大人不计前嫌,宽宏为量。

    周遭一片哀嚎,皇甫莲花环顾了一圈,没有见到有什么人来送她。这也是意料当中,她的眉目间并无半点波澜,扶着车轼登上了车队为首的马车厢中。

    辅政大臣家的元妻之女原不该活得这么萧索。只是,自她失宠的母亲不明不白的逝世后,身为大臣家小姐的这种荣光,随着父亲淡薄的恩宠渐渐消逝。

    皇甫莲花在车轿中漠然地看着轿外的哀鸿遍野,她好像能听见身后车队里贡品们的凄凄泣啼——所谓的贡品,就是献给鬼大人的少女们。那些娇艳明媚的女孩儿,这一去便不会再归来。

    没有人知道她们会经历什么。但皇甫莲花早已听闻了传言,每月会有卫士从鬼大人的行宫外拾取尸体,送到后山掩埋。那些少女死前的表情,都惊骇可怖而扭曲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李惠媛感受着皇甫莲花的所思所想,不禁打了个寒颤。这个女人,为什么会明知山有虎,偏向虎山行,自请向鬼大人护送贡品?难道对她而言,有什么能够抵消她对于死亡的恐惧?她能在皇甫莲花梳妆的时候,看见自己这具躯体的模样。这个和自己的长相如出一辙的古代女人,看似温驯顺从,在无人处,却会转换为阴沉狠厉的眼神,仿佛阴间的鬼火在其中燃烧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她胆战心惊地感受着皇甫莲花心中涌动的不安和躁动。

 

    到了。

 

    卫士将少女们捆绑成一列,送进那个被称为“行宫”的所在。其实那是山中凿空的一个山洞,鬼不喜阳光,终年居留于此。如若他出了山洞,那必然预示着一场血腥的杀戮。没有人愿意在此久待,卫士们很快退了出去。

    四周只剩下无边的黑暗和少女的抽泣,洞口熹微的光线,映照到对面的墙壁上,李惠媛看见墙上嵌着一具已经风干的骸骨,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    忽然,空气中生出一阵凉意,有一个脚步声,靠近了她们。李惠媛听见身旁    的少女“啊”地低声叫了一下,应声而倒,她感觉脸上沾染了什么液体,用手抹去,留下五指之间的粘稠,和凝重的血腥气味。

    那个少女死了。李惠媛从周遭的尖叫声中听到了死亡的另一种表述,身束麻绳的女孩们,慌乱地逃窜,跌倒,惨叫,倒下。有的在受到袭击的一刻,还未完全丧失意识,喑哑地呼救,直到喷薄而出的血液,带走她们最后的生命力。一切,又归于沉寂。

 

    “真吵。”有个男人的声音,冷淡地吐出两个字来。

 

    李惠媛置身于她们之中,浑身沾满了血污。她本能地想吐,一股血腥气冲进她的鼻息,搅扰她的五脏六腑。她手脚都是冰凉的,在微微地颤抖。她感觉得到,皇甫莲花的本体也在害怕。这是对于绝对致命的力量的恐惧。

 

    那个夺命的脚步声到了她的跟前:

    “你又是来干什么的?”

    “臣女皇甫莲花,受殿下之命,向您献奉王上的罪己诏,以期大人宽宥。”话出口的一瞬间,李惠媛有些惊诧。她明明深切地感觉得到皇甫莲花的恐惧,身为人类,这是求生的本能,可是她张嘴说话时,却丝毫不含惧意,好像所有的惶恐都从她唇齿间过滤掉了似的。

 

    这是个善于隐藏自己情绪的女人。

 

    鬼没有接过她伏首献上的诏书,只是冷冷地看了她一眼,说道:“快逃吧,我给你时间。”

 

    皇甫莲花没有动弹,她跪立在原地,手捧着那道诏书。下一秒,她感到有一只冰凉的手掐住自己的脖颈,轻而易举地将她整个人拎了起来。她双脚悬空,只觉得自己的气息在那只骨节铮然的大手当中愈发地急促。

    迎着周围猎猎燃起的火光,她又一次看见了那个男人。鬼的唇边带着一丝诡异阴险的笑意,他那道熟悉的鹰一样的目光逼视着她。李惠媛几乎要喘不过气来,她感觉头脑发昏,眼前蔓延开黑暗。

 

    李惠媛从梦中惊醒。

    竟然已经中午了。

    手机铃声在一旁叮当地响着,界面上还有好几个未接电话。她一觉醒来,只觉得头脑愈发昏沉,接通电话的一刹,听见对面的来电,李惠媛陡然清醒过来:

    “企划长,不好了!今天早上,合作方突然撤回和我们的合约了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