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云兔斯基

与虎谋皮(一、二)

根据B站混剪【反派病娇联盟】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87629475/ 开的一个脑洞。

强强反派,比谁更变态,人物名根据剪辑中出现的人物决定,分别来自《夜行书生》《高校处世王》《步步惊心丽》《认识的妻子》。

OOC警告。

1.

Y城的夜晚是喧闹的、杂乱的,灯红酒绿的欲望流淌而下,像一张精心编织的大网,倾泻而下,网罗一切。购物中心里,年轻俏丽的女孩们儿结伴而行,踩着恨天高扭摆着腰肢经过,留恋的回头望着他的俊脸,耳环的流光中闪烁着诱惑。

他从容地穿过红男绿女的瞩目,近旁的分部负责人还在喋喋不休地说着新近看中的项目。他只是漫不经心地点了点头,似乎并没有什么引起他兴趣的地方。他原本就生得冷淡,棱角分明,鼻梁高挺,不笑时薄唇嘴角向下,看起来颇有距离感,此时更显得拒人千里之外。

负责人的脸上淌下一条汗水。传说中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社长,今日难得大驾光临,路过Y城进行考察,Y城的业务一直处于集团边缘,又受到近年来蓬勃发展的互联网影响,经常被列入拟削减的部门。如果这一顿晚宴上,他不能打动社长,部门只怕离被裁员又更近了一步。

 

“社长,我们最近的财报显示,虽然主营业务的销售额没有大幅度增长,但周边业务却有稳定向好的趋势,如果……”

“社长……?”

 

负责人看见他突然站住了,停在女装区的扶梯前,颇为出神地注视着对面K牌店面橱窗里映出的一个女人的身影。

 

“这件限量版,还有那上头那一整套,都给我包起来吧。”即使是身处Y城唯一的K牌女装高定店里,李惠媛依旧有这样自信从容的底气。

“您……需要分期吗?”

李惠媛听到这话,轻轻一笑:“不需要。”

旁边店长赶忙上前,把初来乍到的小店员拉到一旁:“新人不懂事,我来为您结账。”导购在一脸困惑的小店员耳边轻轻道:

“这位经常光顾的,是JK集团的独生女、千金小姐呢。你刚才这么说,也太冒犯了呀。”

 

K牌是著名的奢侈品牌。在这种地方流连忘返的,不乏外表光鲜,实则只能靠信用卡维系虚荣的女白领。但李惠媛显然不在其列,她的纤指拈过一张花旗的黑金卡,轻描淡写地签了字,拎着大包小包踏出店门。身后的店员真心实意地喊着“欢迎下次光顾”,她头也没回地含笑而去,没走几步,笑容凝固在脸上。

 

一双猎鹰一样的眼神正聚焦在她身上。即使是在人来人往的购物中心,她还是能一瞬间发觉,对面有个男人,西装革履,正倚着扶梯旁的玻璃栏杆,死死地望着她,唇边噙着一丝似有若无的笑意。

那其实是个很英俊的男人,白净却并不显秀弱,相反,西装衬出他挺拔的脊背,宽肩窄腰。

可他那笃定而深邃的眸子,却叫人觉得一切都逃不开他的掌控。

也许是购物中心的冷气开得太足,李惠媛却打了个寒战。她心想,这里熙熙攘攘,对面也许恰好是在看风景,自己何必多心。理智上如此安慰自己,她却无法控制地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她于是调转步伐,绕路去坐升降电梯。余光里,那个人的目光好像粘在了自己身上,甩不脱,离不掉。她越走越快,踩着不便行动的高跟鞋,到电梯间时,已经微微喘气。

 

她鼓起勇气往那个男人刚刚站的方向看去——

 

那里空无一人。好像是她的一场幻梦。


2.

红酒在酒杯中流淌,如新鲜的血液,耀眼刺目。他轻轻摇晃,包厢里回荡着负责人的絮絮叨叨,他眼前却只有方才看见的那人的身影。

真是像……不,是一模一样。只是眼神略有不同,少了他几百年前初见她时候,那种赤裸裸地想要向上爬的野心。

还真是怀念呢,那个女人,她站在他跟前,穿着声势浩大的锦绣华服,兴奋而自信地对他说:“把像你这样的野兽调教成人会是怎样一种趣事,还真是叫我好奇呢。”

 

“你方才说,那位是?”

“是JK集团的独生小姐。不过她刚刚留学回来,听说刚刚才接管JK名下主题咖啡厅的企划呢。”

难怪,在她眼睛里没有那种仿佛要攫取一切的贪婪,JK集团也算举国闻名的大财团,在这样的家庭成长,万千宠爱,哪里需要昭然若揭的野心来辅助呢?

不过,剥下那层娇娇富家女的外皮,内里的她还是如此么?他轻轻地笑了,隔着人群,他能闻到,她灵魂里那种同类的味道。

见到不苟言笑的社长,突然有了笑意,负责人乖觉地察觉到机会的来临,他小心翼翼地说道:“JK有意要磨炼这位大小姐,没有给她过多的帮助。看起来,她还是很有做出一番事业的决心,之前也两次联系过我们,想要和我们联动,借助我们的各家分店推广……”不过,对于岌岌可危的部门而言,和一个也许只是玩票的二代合作,似乎不那么稳妥。

 

他颇玩味地听着这一番话,终于提起兴趣说道:

“是么?那倒是个机会。集团里虽然一直有关于末尾淘汰的风声,但我倒觉得,比起一时的盈利,我更希望你们能建立长远的合作联系。如果你们能和一些值得关注的企业合作,也许董事会那边,会改变主意也未可知。”

 

寻到一线生机,负责人连连称是,心中暗叹:看来社长,对这位JK集团的小姐,很感兴趣呢……一面暗下决心,为了部门的存亡,无论用什么手段,都要拿下这位大小姐的合作!

 

与此同时,李惠媛正躺在自己的公寓里,为了犒劳自己新拿下的合作,今天逛了一整天街,又犒赏了新衣,虽然商场里瞥见的那人,让她短暂地产生了不适,但此时躺在自己舒舒服服的大床上,那种不适早已烟消云散。

她闭上眼,心满意足地进入梦乡。

 

今晚她格外地多梦。恍恍惚惚之间,她仿佛身着吉服,头戴簪缨,耳著明月之珰。但这一番精心的装饰,在她所属的众人之间,并不显得耀眼夺目。因为环绕她的,俱是衣着华贵的命妇、宫嫔,她们的金簪缭乱,晃动不休,她听见有宫人在惊恐地尖叫。众人的目光中心,是一滩血泊,和几具横躺着的尸体。当中站着一个修长身影。

那身影转过身来,他的发缕散乱在耳后,蓬乱地齐着肩头,身着的袍服,随意地披挂敞开,露出苍白的锁骨。在他沾染着血点的脸上,她看见似曾相识的五官——

 

浓眉,高鼻梁,线条凌厉,薄唇紧抿。他的目光仿佛穿过众人,落到了她身上。那种俯瞰猎物的犀利目光,令她不寒而栗。

正是她白日在商场见到的那个男人。


令她意外的是,除去恐惧,在她心里,有一种不受她控制的兴奋的感觉在涌起。在这样血腥的力量面前,她的心底有一个声音,在大声地提醒着:

“皇甫莲花……这不正是你想要的,足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力量吗!”


评论(9)

热度(9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